2.9.12

[食譜]Pierre Hermé's Raspberry Chocolate Tart (巧克力紅桑莓撻)


其實一直都很想做果撻,但聽說撻皮非常難做而一直不敢挑戰,直至最近非常想吃Raspberry Chocolate Tart,又懶得到處尋覓,就硬著頭皮、捲起衣袖自己做了。--沒想到,成品居然還真的不錯。(欸,這是大師的食譜,是說也不能錯到哪兒去吧。)

雖然因為我自己「大頭蝦」(註:粗心大意)的問題,做撻皮的時候材料放錯序,所以不夠鬆化,但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的。而餡料方面,就完全沒有批評的地方了。酸甜的紅桑莓為香濃的巧克力餡增添清新的味道,讓之不會過膩,而啖啖溫熱的巧克力但又完全能滿足巧克力迷。

是的,這個巧克力紅桑莓撻是要在還溫熱的時候吃的,切開還會有些微的流心,夾雜著莓果的汁液,讓人看到都食指大動。


撻皮因為我自己還沒做成功,所以就先不post了,大家可以用自己慣用的撻皮做法吧。至於撻餡的材料我則做了很小的調整,主要是因為手頭沒有Large eggs和Valrhona巧克力。

撻饀材料:

紅桑莓  55g
70%苦甜巧克力  145g
無鹽牛油  115g
蛋  1.5隻 (打散)
蛋黃  4隻 
糖  1.5T

做法:
1. 預熱烤箱至190°C
2. 在已烤過的撻皮上鋪上紅桑莓
3. 在兩個碗內,分別把巧克力和牛油融化後,放涼至約60°C備用
4. 輕輕把蛋混入巧克力中(小心不要拌進空氣),然後在持續攬拌下,慢慢加入蛋黃,然後再拌入糖,最後混合仍溫熱的牛油
5. 把混合物倒進撻皮,然後入烤箱焗11分鐘
6. 烤好後,撻餡不會熟透,而是會有一點搖晃,這是正常的。把撻從烤箱取出,然後在網架放涼10分鐘即可食用
7. 上桌前可撒一把紅桑莓在撻面作裝飾

Bon Appetit :)



沒有留言: